江西农业大学信息公开网
   首页  安全保卫  交通安全管理
 
交通安全管理

 

 
一、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师生安全、校园和谐及社会稳定。我校地处城郊,志敏大道穿行校区,交通秩序比较混乱,随着教职员工生活水平提高,校园车辆越来越多,交通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尤为重要。校属各单位要把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领导要从“稳定是第一要务”的高度,重视校园交通安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二、明确工作重点
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创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要循序渐进、不断深化,学校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加强校园交通管理。
1.整治志敏大道交通混乱问题。在政府交通管理部门的支持下,整治志敏大道交通秩序,纠正各种车辆乱停乱放、随处载客、占道堵路等不良行为。
2.巩固校园车辆限时通行成果。校园车辆限时通行,对保障校园交通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这项措施。
3.妥善管理进出校园各类车辆。在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进出校园校外车辆的管理,改变各类车辆随意进出校园的混乱局面。
4.切实纠正校园违规交通行为。校园超速行车、随意鸣笛,尤其是校园主干道和重要交通部位的乱停乱放等违规交通行为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纠正车辆在校园乱停乱放是此次行动的重点工作之一。
三、采取有效措施
1.加强教育引导。校园交通安全事关和谐校园建设,涉及师生员工人身安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增强师生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2.严格依法处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在交警的帮助下,从实际出发制定校园交通管理的具体规定,对不能随意停放车辆的路段和部位,以书面形式通知全体车主及其单位;对违反规定的现场予以纠正,并在校内媒体曝光;对屡教不改的,由交管部门采取强制措施,严肃处理。
3.实行综合治理。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是综治工作的重要方面。全校上下要按照年初签订的综治工作责任状,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学校将把这项工作列入综治工作年终考评的重要内容。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校属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主动支持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使此次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