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825



一月


14日,学校举行作物学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19日,副校长贺浩华教授团队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111日,江西省2017届“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毕业典礼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爱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114日,学校召开科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部署科技改革发展重点工作。

二月

27日,学校蜜蜂研究团队在国际著名刊物《MolecularEcology》(近5SCI影响因子平均为6.016)在线发表研究论文。

213日,学校新增朱昌兰、刘木华、陈美球3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三月

31日,学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36日,校友邹德凤当选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

313日,省委副书记姚增科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313日,学校新增艾华水、刘勇、陈昭玖、郭锦墉4位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选。

320日,周秋白教授受聘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黄鳝泥鳅营养需求与饲料岗位科学家。

327日,江西高校智库联盟成立暨智库成果专题研讨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副书记姚增科出席并讲话。学校在大会上作“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对策研究”智库成果发布,是唯一在大会推介智库成果的高校。

四月

46日,副省长李利来校调研。

46日,学校召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414日,学校与抚州市签订深化校地合作协议。

415日,学校新增为国家水稻绿色增产增效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41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训国宣布省委对我校主要领导任命决定:黄路生同志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赵小敏同志任江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420日,学校荣获省直第十三届文明单位。

427日,学校第十次教代会暨第九次工代会在逸夫报告厅隆重开幕。

五月

52日,全校2017年三项责任制年度工作会召开。

56日,2017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举行,200余家企业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供毕业生选择。

515日,学校与上海辰山植物园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19日,华东交通大学校长罗玉峰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523日,校长赵小敏带队赴福建农林大学考察交流。

527日,学校召开2017年学位点申报动员大会。

527日,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

六月

61日,学校获批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3项研究任务。

65日,学校与赣江新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6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7日,学校11位专家获聘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

67日,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达云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69日,全国农业院校校办产业协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召开。

613日,学校获批组建“江西省菌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614日,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远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620日,学校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9日,学校自主开发的8篇公共管理案例入选国家级案例库。

七月

71日,学校召开校党委扩大会。

73日,学校召开第二十九次暑期教学改革研讨会。

710日,学校获批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714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718日,学校召开审核评估推进会暨2017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启动大会。

728日,校长赵小敏教授视察学校产学研合作与人才培养基地上高科技驿站。

八月

83日,学校全国重点职教基地2017年全省中职学校“双师”素质提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85日,英国利兹大学常任副校长余海岁来校访问。

87日,学校2017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录取各层次学生5009名。

89日,学校新增蔡海生、陈尚钘、傅军如3名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810日,学校承办的第十二次“全国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高层论坛”在南昌举办。

812日,学校重要民生工程新农贸市场正式投入使用。

817日,学校2篇思政工作案例入选全省高校思政工作百佳案例。

821日,学校获批49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828日,学校第2期青年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专题报告。

82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831日,学校江西省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并评定为优秀。

九月

96日,开学首日全体校领导走进课堂听课。

96日,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97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会见全省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我校副校长、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贺浩华教授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见活动。

98日,校领导视察南昌商学院共青城新校区。

99日,国家外专局与日本拓殖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日本语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911日,学校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

915日,学校联合水稻创新联盟主办的江西省2017年水稻新品种展示会在上饶铅山召开。

916日,学校迎来5000余名2017级新生。

922日,南昌商学院共青新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29日,学校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签订“检校共建”深度合作协议。

930日,学校举行2017级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十月

1012日,学校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18-24日,学校3名校友光荣出席党的十九大。

1025日,学校3篇博士论文、16篇硕士论文入选2016年度江西省优秀学位论文。

1025日,学校第43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10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26日,校友邹德凤荣获首届赣鄱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1030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预评估工作启动。

十一月

114日,学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冬季校园招聘会。

116日,刘木华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1115日,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15日,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一行来校交流。

1117日,2017年华东地区农林水院校数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19日,学校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1122日,学校选育的“赣绿”猕猴桃获国家级果树新品种。

十二月

123日,我校当选东部地区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124日,副省长吴晓军来校调研。

12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一行莅临学校共青校区调研指导。

126日,学校承办的华东地区农林水本科院校继续教育2017年院长论坛在南昌开幕。

126日,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1212日,省综治评估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

1213日,首届“大北农教学精英奖”颁奖典礼举行。

1217日,江西省生态经济学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1218-21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实地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

1218日,学校学术活动周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黎隆武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1220日,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专家组来校考察。

1222日,学校畜牧学、作物学、林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入选省一流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