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2018-03-07 浏览次数:644

3月1日,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开展的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在1200余个参加评选的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成立于2016年9月,团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成立学“习”小组,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参观历届党代表会资料展、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团支部结合岗位特点,积极搭建学校和学生的高校沟通桥梁。截至2018年2月,共接受学生咨询、求助1056人次,直接解答或解决542个,反馈职能部门得到有效解决354个,实地察看257次,专题调研8次,提出合理化建议243条。同时,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公益志愿服务等活动,团日活动多次被中国江西网、江西青年网媒体报道。学生校长助理团支部工作受到了师生广泛好评。

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是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的具体工作,是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我校校院两级团组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自身特点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切实推进工作到支部,促进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