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指导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680

3月28日上午,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陈文新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参会并对加强党支部建设予以指导。

黄路生指出,基层党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根基,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他要求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机关支部要走在前列,当好示范。黄路生强调,党支部建设要落脚在突出四项功能上。一是突出政治功能。党支部要有政治定力,产生牵引力,形成推动力,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引领党员增强“四个意识”、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功能。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自身责任,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基本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突出表率功能。党员干部要做讲政治的表率,站稳政治立场,清楚为谁工作、替谁说话;做学习的表率,加强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做实干的表率,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做廉洁的表率,认真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突出育人功能。要强化年轻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对年轻党员干部的实践锻炼,为年轻党员干部成长搭建广阔平台;要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意识和认识,从强化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等各方面着手,在学生培养中展现支部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