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816

5月11日,机关一支部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兵博士以《抗美援朝决策始末》为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龚兵博士结合新中国成立之初,我们党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的始末,从“备而不用”、“立足于帮”、“我们要管”、决定出兵四个阶段,生动讲解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略决策的始末,给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党课。

学习会上,一支部全体党员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清华大学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作了简短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重大历史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定生活,牢记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干劲、敬业奉献精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努力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