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审计处)集中收看“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595

    聆听初心故事,传承榜样力量。1227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首场报告会举行。会上,5位宣讲团成员围绕推动脱贫攻坚、保护绿水青山、献身国防事业等话题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党办校办(审计处)全体干部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62岁的江西省瑞金市黄柏乡龙湖村脐橙种植大户邓大庆,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专心种脐橙,成功摘掉“贫困帽”。从个人脱贫到帮邻居脱贫,再到帮全村脱贫,创造了龙湖村“人均两亩果、一亩脐橙一万元”的奇迹,彰显了农村基层党员的责任担当,铿锵有力、坚定自信。第二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东华理工大学教师周义朋,扎根戈壁14 载,立志从核、克服恶劣环境、艰险条件、爱亲别离和科技创新等重重难关,取得多项成果,为国防安全做出积极贡献,生动诠释了青年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 “全国最美基层护河员”钟华国、“中国生态英雄”护鸟人李跃、“最美大学生”涂刘玉等5位同志的报告真实生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观看完直播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一堂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鲜活而生动的思政“金课”,再一次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努力为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