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许斌华主持召开新学年首次校领导接待日暨学生校长助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761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925日,副校长许斌华主持召开2019年第4期(总第77期)校领导接待日暨学生校长助理座谈会,党办校办、党务政务督查室、学工处、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东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第三届、第四届学生校长助理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许斌华认真听取学生提出的关于校园安全、食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东区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后,要求各单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切实解决好学生遇到的困扰、难题。在谈到东区建设时,许斌华与同学们分享了东区在农大办学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以及恢复高考以后培养出两位院士的光辉历史,同时表示,校党政历来高度重视东区发展,各单位也一直按照“东区越搬越好、学校越办越好”目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许斌华对学生校长助理一贯坚持“做好学生楷模、做好联系桥梁、做好维护稳定中坚”表示认可与感谢。

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学校近几年的变化充分认同,比如志敏大道改造升级工程完工,南北校园连为一体,景观绿化提升工程顺利推进;东区新大门建设完工,美化亮化全面提升;热水进宿舍全面覆盖;体育场改造升级逐步推进等多项工作受到了师生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有关具体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释和回应后也对学生校长助理提出了要求与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希望在开展工作中,一是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做好示范引领,积极引导同学们关注专业、教学效果、职业发展等学习方面内容;三是积极收集关于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以帮助学校打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党办校办负责人对团队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心有余力的情况下做好各项工作,既不能影响个人发展,更不能做有损学校发展的事情;二是要开拓进取,努力打造一个有特色、有优良传统的品牌团队;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情况要真实,解决问题要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