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公文处理

发布时间:2010-06-13 浏览次数:1036

 

1、关于“收文管理”和“收文档案”属于上级来文,归两办统一管理。

2、关于“发文管理”和“发文档案”,其中“发文管理”主要包含党委发文、行政发文和部门发文。党委发文、行政发文两部分归党办校办统一管理,各个机关单位平时多用部门发文,目前部门发文权限基本设定,由各部门内部办公室人员负责,文件内容本身则由部门负责人负责审核。若部门需要以学校层面行政发文,则需要自行拟文,并提交至我办秘书科审核编辑并发布。

需要指出的是,首先,部门发文一般要在标题名前面自行添加该部门名称,以便发布后识别方便。发布时请注意选择文件所属部门,以便以后再“综合信息”“部门文件”一档查询和修改,修改包括修改和删除,所以,目前规定的各个部门具有拟文权限的人员可以对自己部门的已发文件进行修改。其次,发文同时请各位“部门内勤”人员注意点击“归档”并选择自己部门,进行归档,以便学校统一存档和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