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栏--个人办公

发布时间:2010-06-13 浏览次数:1256

 

导航栏--个人办公:

    个人办公主要常用有“电子邮件”,“待办事宜”以及“个人配置”。需要说明的有以下几点:

     1、关于“电子邮件”,收到的邮件(收件箱)是一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平时我们发送的邮件全部暂存于“发件箱”,要做定时的清理,以免数据量过大影响使用。

     2、关于“待办事宜”,一般的,教职工登陆办公系统界面后能直接看到自己未办的事宜,此模块功能已放到我的首页左下方位置,可点击直接操作。“待办事宜”中的“已办事宜”则可以查看平时经自己办理过的事宜,起到了备忘录的作用。

    需要说明的一点,“待办事宜”中“外出授权”的使用,一般地,教职工暂不能处理自己办公系统事务的时候,可以通过这个模块功能把自己的所有权限赋予别人,达到自己外出而不耽搁事务处理的目的。目前,由于学校信息中心采取了登陆VPN的方式,所以,教职工在外地也可登陆系统处理事务,“外出授权”的方式请各位教职工谨慎使用。

    3、关于“个人配置”,主要用于平时个人的登陆密码管理,教职工可以定期更新自己的密码,以确保自己的权益。其中,“常用模块”可以添加自己感兴趣或者常用的模块,被添加的模块会显示在“我的首页”左下角“常用模块”中,例如,添加“学校文件”模块,教职工可以在首页直达综合信息--学校文件一栏。现在已经添加了一些默认设置的内容,经测试,若更改模块内容,默认设置则会失效,须个人自行添加所需模块。

   4、关于“日程安排”,教职工可以在具体日期建立自己的日程安排,此安排会显示在该教职工的首页中,能起到提示作用。

   5、关于“常用联系人”,教职工可以添加自己的常用联系人,或者通过通讯组管理新建自己的联系人组群,这样便可以在发邮件选择收件人的时候,在常用联系人一组,便可以看到自己建立的联系人组群,为自己提供很大的便利。

  6、关于“即时通讯”和“短信”,鉴于安全考虑,现在基本属于两办管理。“文件夹”鉴于空间限制,暂不提倡大范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