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办公场所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24 浏览次数:913

 

  为了加强管理,合理利用办公资源,构建节约型校园,现就办公场所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节约用电用水

  提倡使用节能设施,公共场所逐步安装自动控制开关等节电装置;办公室空调温度设置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提倡三楼以下不搭乘电梯;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的待机能耗;办公场所内自然光充足时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无“长明灯”现象。

  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避免出现“长流水”现象。

 二、节省办公费用

  节约办公用品,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领用。要按照学校关于网上办公的规定,充分利用网络办理文件、传递相关信息,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发;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减少重复清印次数,提倡双面用纸,注重信封、复印纸等再利用。

 三、控制办公用房面积

  提倡合用共用办公室,除单位主要负责人外,其他工作人员可以不安排单独办公室,控制办公室的面积。

  调离或退职的人员,要及时将办公室退出交回本单位;不要求全日制坐班的领导干部,不安排单独办公室;参加学校党务政务督查室工作的退居二线人员,将原单位的办公室退回,由学校统一安排办公室,并提供相应办公条件。

 四、搞好防火防盗

  各单位要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防止火灾、火险及偷盗现象的发生,确保办公场所的财物安全。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