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到基层党支部指导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711

326日,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听取完支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汇报、支部书记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其他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党员民主测评活动后,黄路生在充分肯定支部工作的同时,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黄路生将党支部与党组织的关系类比为人体的细胞与身体的关系,他说,细胞有活力,机体生命力才旺盛,身体才健康。党支部工作有活力,党组织的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基础才能巩固。各级党组织要将支部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开好“三会一课”,创新活动载体,务必把支部建优、建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黄路生强调,党支部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职责。科级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后备队,各级党组织尤其是支部书记,要承担科级干部培养职责,把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好、管理好、引导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储备人才。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将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上传下达、协调服务的效率;党务政务督查要紧盯师生关注的校园交通、水电保障、环境整治等民生保障工作,探索出台及时发现、高效解决的工作机制;计划生育工作要努力搞好优生优育服务。

 黄路生勉励一支部全体同志,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在支部建设中发挥标杆示范作用。